30 October 2012

王冠牛奶面包 ~中种法




这面包是应老的要求做的,说是要回礼给他的麻吉。话说他的麻吉阿,常会拿点自家种的水果送来我们家,老的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说是该回点什么给人家了啦^^~   啊我除了做面包还是面包耶!不然再卷条蛋糕卷送去咯!  结果他说要面包,还指定别太寒酸!不好做kosong面包哦! 如果没交待,没要求!老娘我还真想做条土司给送去呢!嘻嘻。。。





翻了翻食谱书,相中了这王冠造型,很喜欢,就它吧!

食谱取自~超人气吐司面包教室
                                                                                                                   
材料:                                                                                                                
中种面团
高粉100克,速酵5克,水120克

主面团
高粉400克,盐1tsp,奶粉13克,细糖110克,鲜奶160克,奶油90克。

做法:
中种材料拌匀,室温静置发酵2-2.5小时。
后油法,主面团和中种面团昆合搅拌至光滑,加入奶油至呈现薄膜状态。
基本发40分钟,中间发酵15分钟,后发45-50分钟。
预热烤箱上火180度下火190度,烤约20分钟。









晓分享**
这配方的中种我搅拌好不能成团哦!但我还是进行发酵。
中种面团的水分我用了鲜奶代替。我发酵了3小时。
此配方可做两个王冠,一个约400克左右。(摘要至书上)

4 评论:

Joceline Lor said...

一早就被你家的面包shot到了。。。。。。哈哈哈~

said...

哈哈...原来我家面包还会shot人的~^^

mui mui said...

晓.
喜欢你的皇冠!
好好吃哦!麻吉收了一定很happy!
想请问,中间发酵是怎样的?
mui..^^

said...

mui~高兴你喜欢^^
有机会我也做一顶王冠给你~嘻嘻
你是指中间那个洞吗?是采用7风模的噢~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