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12

童年的味道~摩摩查查


看图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它吧^^ 一道简易又美味的汤水~摩摩查查
我准备的是属于较简易版的啦!怎么说呢!?就自制的薯粉条我没做咯~懒~嘻嘻^^
就冰箱里还存有一小段老妈带来自家种的芋头,原想来个芋头饭的,可没人要吃!
想了想还是去买点番薯回来和它凑在一块煲个汤水吧!家里的男人都举手说好也!
以前看妈妈或姐姐煲摩摩查查都没谱耶!就把所有材料入锅煮滚就是了~超简单的~
可我没信心还是打了通电话给马六甲的姐姐,记得她的做法是有比老妈的简单些~哈




回忆一下我姐的做法~先把番薯和芋头切丁后放上香兰叶上蒸熟~大概20分钟左右。
煲锅椰浆糖水,然后就把准备好的材料倒入滚一滚就行咯!是不是很简单很容易呢!
这个做法我个人是很喜欢~因为番薯滚一滚就很容易烂熟,那样的口感我较不爱啦^^
来做个记录~这一次用的椰浆比列是1:3 ,就一碗椰浆加三碗水一起煲,很浓郁噢!


每一口都有童年的味道和回忆,仿佛身在家乡~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