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3

德式奶酥饼


我也来跟风——获评价很高的一款酥饼~德式饼 ><
尝过的朋友都大力的推荐耶!今年终于一尝它的魅力了!好酥脆呢~

来说说这款酥饼
我爬了一些格,发觉到每个人用的配方都一样,就面粉的用量有差异
后来在脸书上看到,很多人都遇到同样一个问题 ~ 拌好的面团很粘湿
很难搓圆,整形,所以就只好加了面粉的用量,操作起来较容易咯!当然,
也看到几位老师分享了她们的心得,将拌好的面团冷藏1小时后才来操作,真的有改善哦^^
这一次我做了可可口味和原味的,可可口味加入了两大匙nutella,面团更湿,所以面粉我加
至150克来制作。后来的结论是,没加粉的奶香味更浓郁,口感也更酥脆耶!原味的更畅销



材料:
A 牛油250克,糖粉80克
B  马铃薯粉(Potato Starch)250克,低粉100克,1Tbsp奶粉

做法:
烤箱预热上火170度 下火150度
将材料A搅打均匀,加入材料B混合拌匀成软团即可。
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后才来搓圆,表面用叉子按出形状,烤约15-20分钟。



晓笔录:
如怕奶味重,配方的奶粉可以省略。
建议别搓太大粒,因为用叉子按压后再烤后,会大一些耶!
第二次再做时,朋友分享了用安佳奶油制作,奶味更重哦~嘻嘻^^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