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3

黄梨酥卷





终于~ 我家的年饼已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就得开始忙烤年糕咯^^
我的草稿里堆满了年饼的帖子,忙到没时间让它们出来亮相!哈哈


这凤梨酥卷就是我第一款先尝试的年饼 ,我们一家一扫而空!一粒没剩~ 嘻嘻
我个人很喜欢凤梨酥的这造型,小小一卷的,还有那纹路,就是美级了,大爱
记得去年第一次尝试做了凤梨酥,因为不会挤,就做了一粒粒的造型,方便嘛 !
今年的(必做年饼)名单里,一早就已填上了这凤梨卷,想给自己来个新挑战~^^

第一次炒的凤梨馅,减了点糖,成品不是很满意,尝起来舌头有点点不舒服哦!
这星期再炒时(因为不够吃)还是乖乖依书上的食谱,将砂糖下完好了!很满意。

凤梨馅:
刨好的凤梨肉约 1.5kg
砂糖 250克
一粒柠檬 取汁
麦芽糖 5tbsp

~将凤梨和糖入锅里煮至水分收干,加入柠檬汁和麦芽糖
拌均匀即可。


这就是第一次煮的凤梨馅
100%全手工制作哦!自夸一下下~很赞呢^^

第二次再煮的凤梨馅,满意多了^^
第一次烤的成品老的说上色不够!这个是我扫了两次的蛋黄液烤出的成品,
可我还是较钟意第一次烤的成品耶^^

这里头装满了我的心意,希望朋友会喜欢^^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