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ch 2013

Nasi Lemak Biru+Sweet Sambal Tumis+Sambal Petai



话说,一早去巴刹买菜时,要买的大红辣椒既然缺货,跟小D兜了几圈,最后才看到一档有卖,就跟老板买了100克(不知他是否不爽我买那一点)回到家想煮时,秤一下,怎么只有50克啊!无良的老板既然骗秤!*%@#&#%老娘我是超级不爽这种行为,要不得!气人~
其实我不止一次给人骗秤了!记得初搬到这里,每次去巴刹都会黑着脸出来,老的一看到我上车,就说,又去讨回钱咯!!没错!!所以我都问他说,是不是我的口音跟本地的不一样啊!还是那些消费者都只懂的付钱没看吗?!终是让我遇到这样无良的老板!倒霉。。。


无辣不欢的我,自从看到茄子分享自煮的Sambal Tumis 后,都再想快买材料回来试试看。
终于这星期买齐所需的材料了,煮了Sanbal,晚餐当然要来吃椰浆饭咯!辣个过瘾啊!!哈
这个Nasi Lemak Biru 蓝色椰浆饭,是用了蓝花汁煮的,记得今年过了年要回来美里,听到老爷的哥哥介绍我们在诗巫有个地方有买Nasi Lemak Biru,当时就想,应该是用了蓝花汁煮的吧!
就跟他说,不难啦!我自己也会煮啊!我姐还说青色椰浆饭也有哦!用班兰精华啊!哈哈^ ^


食谱我参考了Qi Qi in the house
我用了椰糖来煮



这蓝色椰浆饭我用了10朵晒干的蓝花加点温水取汁就可加入洗净的米里
再加入椰浆和适量的盐即可。要颜色更蓝点就加多点蓝花汁就行了!!
臭豆参巴是特别煮给自己的!老爷和大D一闻到这味都离很远 !哈哈!
奇怪我对着豆类是大爱耶!每每煮有Sambal,这道都是我必煮的!呵呵。。。


5 评论:

Tracy Low said...

我的sambal到现在都还没有煮,看到你的分享,我也忍不住了。。

said...

哈哈~记得带手套来做工,处理完后我整双手又烫又辣的,
极不舒服的!

said...

Tracy~不知你有看过这篇Siew Hwei的分享,少量制作,很不错,
我下一个想要尝试的~嘻嘻
http://siewhwei80.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7646.html

茄子 said...

哎哟,那个无良的商人,最好快快关门大吉!
其实6,7年前在美里那段时间真的还蛮闷的,来来去去都是去富丽华@@巴刹偶尔有去啦,都是买MILI咯,不然蔬果都是买那种一篮篮卖的。蓝色的饭让我想起NASI KELABU。嘿嘿。加了班兰香精的饭,er。。不晓得我吞的下吗。嘻嘻。
臭豆是我家男人的最爱也,每次他煮都会被我念念念。因为我不喜欢啦。。呜呜。。小小声跟你讲,这个sambal我。。我。。已经煮了三次:P

said...

对呀!!超无良的。。。

三次?!你也太强了吧!
跟你讲噢!我为了要吃这辣椒,给那辣味呛到猛打喷嚏还不够,
切葱头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老的看了都直摇头啊!
我老的就跟你一样,看到我买臭豆,铁定碎碎念的!!哈哈。。。

还记得我初来到美里,就是闷到我一直吵着想回家,
慢慢的日子久了(今年已迈入第七年了)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反而最近听到可能要回古晋,我们两且不大想走了。。。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