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ruary 2013

芝麻肉松饼干



另款今年新尝试的年饼~带点点咸的口味,~芝麻肉松饼干~
越嚼越香 啊!一块接一块的,我个人很喜爱,很满意的说 
这款饼干是看到脸书朋友的分享 ,一看到就很喜欢了耶!!!!
尤其沾满那白芝麻,可想多香啊!两者的搭配,就是赞啦!!
再次谢谢Bernice的无私分享,一道简易,香气十足的饼干,感恩。




食谱取自Bernice‘s Kitchen(我销微改了一点点)
材料:
A 奶油100克,糖粉60克
B 蛋黄一颗,鲜奶40克
C 特幼粉225克,苏打粉1/4tsp(一起过筛)
D 肉松85克
E 蛋白(打散)适量,白芝麻(适量)

烤箱预热上火160’ 下火150'
做法:
1 将A打至松发,加入B料搅拌均匀。
2 加入粉料和肉松搅拌均匀成团即可。
3 取一小团约5克搓圆,沾上蛋白液再沾上芝麻,排放在烤盘上,用叉子压扁。
4 烤约15分钟至熟。




晓笔录:
这面团很难拌成团耶!所以配方里鲜奶分量我有加至40克左右
个人认为奶油应该可以加量吧!总觉得液体部分少了些噢!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