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13

红麴草莓乳酪千层糕

             
今年过年准备的第一款Kek Lapis~红麴草莓乳酪千层蛋糕
说到 Kek Lapis Sarawak,相信大家因该都不陌生吧!
东马这里佳节都少不了它!还是必做的糕点之一呢!

还记得刚结婚时,那时候还没踏上烘焙之路,每年过节都会和先生一起去购买
店家每年都推出各种口味的千层糕,价格都不便宜耶!一个7寸/8寸要马币90-100不等
还记得第一次购买,说真的!是有被吓到耶!心想怎么这么贵啊!有很特别吗?
直到几年前搬到来美里 ,认识了位好朋友,跟着她学了这千层糕后 ,让我从中了解到
这蛋糕真的有值这个价格啊!好多工也很费时!必须一层层的烤完一个8寸/9寸的蛋糕
所以我就只过年才准备那么的一次的千层糕!烤个蛋糕需要3小时左右!会投降啊!哈
今年做了个尝试,用了红麴粉来取代红色素,结论是可以的哦!我个人是很满意呢!^^
就有点点瑕疵是,面糊不够,如果可以在红色线条中间烤层原色的,我觉得会更好看吧
再来,草莓干也下手重了些!太多了,总觉得层次没那么好看,或将它加在原色层次里
那层次应该会比现在这个更棒吧!等哪天老娘我心血来潮,再烤个,答案就会揭晓了~嘻嘻


将一大匙红麴粉加点水拌
成红麴酱备用。


草莓干切幼丁备用。
将7寸方模底部抹油铺纸备用,预热烤箱180度上火

材料:
A 乳酪(Cream Cheese)180克,奶油360克
B 蛋黄 15颗(大)
C 爱尔兰甜酒 (BAILEYS  The Original Irish Cream) 2 大匙
香港面粉 / 特幼面粉100克
D 蛋白3颗(大)幼糖180克

做法:
1 将A打至松软,松发,逐粒的加入蛋黄打至均匀
2 拌入材料C,搅匀
3 将蛋白打至接近9分发,加入上料混合均匀即可
4 出600克面糊加入事先准备的红麴酱拌均匀成红色面糊备用
5 将200克的原色面糊倒入模里,涂抹均匀,以180度上火烤呈金黄色
6 烤至第三层后,倒入200克的红麴面糊,撒入少许草莓干续烤
7 依序将所有面糊烤完即可

晓分享:
~原配方之前有记录在这里,我稍微改了一点点
~每烤一层后,可用叉子在表面刺上小孔排气
~每烤一层如果发现气泡,需马上用牙签刺破,而后再稍微压出空气
~每层表面烤的越上色,切开后的层次才会越突显
~其实这方子
15粒蛋,分量很小一份噢!很适合新手想挑战Kek Lapis
~也可用蔓越莓干取代草莓干,或做成原味即可




                                        


今年的新年里,我准备了3款千层糕,吃得最多的非这款莫属了~太喜欢了^^
可是我们家男人吃得最少的也是这款!老的形容这款很Lady Style!哈哈。。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