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2

牛奶哈斯 N 抹茶红豆哈斯

时间过得真快啊!!
还没回家的时候,每天都在倒数着那天快到来
回到家的时候,就希望时间可以走慢点吗!哈
三个星期就这样过了,我又回到了我的窝啦!
生活又开始忙碌了啦!带小孩,准备三餐,打扫...

至从回到自己的窝,我家小D都一直在哭闹的,
不知是认屋或想念那些哥哥姐姐呢!超难带的~
而且还超粘我的,可以说寸步不离就对了!!
忙着带小朋友,又想自己准备面包当早餐,难吧!
老娘我就趁一天较空闲时,做了一公斤的面粉!
把面包土司都冷冻起来~备粮算了!有狠吧!哈



 说说这牛奶哈斯,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很多的食谱书都有它的踪影吧!!
我个人很喜欢野上老师的配方,外脆内软,有着牛奶的香味,很好吃噢~
这是我第三次再做了,记得第一次是采用自制的天然酵母制作,就迷上了那组织哦!
这一次由于时间的关系,我采用了速酵来制作,面包组织就没天然酵母做的来的漂亮了
可这次就做了抹茶口味的,还加入了密红豆,个人很喜欢,好吃哟^^喜欢抹茶的朋友可以尝试~

材料:

高粉350克,低粉150克,盐10克,糖35克,速酵母5克
蛋黄一颗,鲜奶325克,无盐奶油40克

后油法
基本发60分钟,翻面续发30分钟
分割150克面团滚圆休面30分钟
整形进入最后发酵60分钟
烤箱预热上火210' 下火180' (放入一些石子一起预热来制作蒸汽)
入炉前在石子上喷水,烤约20分钟左右。

**如要做成抹茶口味,就将搅拌好的面团分为两等份。
用1tsp抹茶粉加入一点水来搅开,再加入另一份面团里揉均匀既可。
(抹茶粉的分量可依个人的喜好增减)



发酵前后

 
1,将面团1/3对折后。压出空气,再搓成橄榄型                      
2,用手掌拍平,再用擀面棍擀出空气擀长,由内卷起即可


发酵前后

卷入密红豆的哈斯^^


这张是早前的作品~来见证一下天然酵母的魅力~嘻嘻

2 评论:

mui mui said...

晓,
这个面包好朝吃!我特别喜欢抹茶红豆的:D
谢谢你送给我!!

mui

said...

不客气啦~ 我个人也很喜欢抹茶红豆~嘻嘻
~高兴你喜欢^^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