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3

班兰乳酪千层糕(蒸)Steam Pandan Cheese Layer

 过了年,也回到了美里,趁小朋友还没开学,想来整理一些年糕年饼的照片,来做个小记录
谁知啊!我们家的一家之主就太闲空了啊!为打发时间,就用了老娘我的手机在下载戏剧看
边下载,边追看!我看他是太兴奋了吧!吃了晚饭后想说移出照片来,发现照片给他全删除
老娘我可说是气得跳脚!!里头储存了很多小D的成长记啊!还有这趟过年也拍了很多照片
既然让他删除到莫名其妙!说到他也不知道自己有删除到我的文件夹!晕了晕了!心疼死我
当然!这kek lapis的部分照片也给删了!!就只得吃剩的这几块。。。
今年的第三款,也是最后一款Kek Lapis ,班兰乳酪千层蛋糕Pandan Cheese Layer
这一款获得的评价还蛮高的哦!可是今年家里最畅销的一款kek lapis唷!嘻嘻^^
很多亲戚朋友尤其是老人家都较喜爱蒸千层糕,大家都说不像烤的会稍干,都很满意唷~
谢谢好友分享了这个很棒的食谱给我~感恩呢~它成了我们家每年必备的kek lapis了哦!哈
诗巫有间烘焙店,老板每年都会研发不同口味的千层糕噢!只需向本店购买千层糕的材料
老板会附上写好食谱和做法的哦!很简单又方便吧!这款也是出自于他们的店,很香呢!!!





准备8寸方模铺纸备用

 材料:
A 奶油 340克,炼乳(小) 1/2罐 194克,蛋黄8颗
B 班兰咖椰 210克,香港粉200克,动物性鲜奶油 250克 / Reduced Fat Cream 250克
C 蛋白8颗,一小匙塔塔粉,幼糖100克
D 香草味冰淇淋粉 200克,香兰浓缩酱一大匙
E Cream cheese 250克 /Cream Cheese Spread 145克
香草味的冰淇淋粉

做法:
1 将A料除蛋黄外打至松发变白,再分次加入蛋黄搅打均匀。
2 将入B料续搅匀。
3 将C料打至湿性发泡后加入上料合匀。分为两份备用
4 材料E打至软后,加入其中一份成原色面糊。
5 另份加入材料D拌均匀成班兰面糊。
6 烧开水,以每层100克面糊轮流蒸完即可。




  


晓分享:
~材料B里的Reduced Fat Cream 找不到可用动物性鲜奶油来取代
~材料E的Cheese Spread没有就用Cream Cheese来取代,可就得将其打软入才好拌匀
~每蒸一层,用手指点一下,没沾手就代表已熟了
~切记每一层得确认已蒸熟方可倒入第二层哦!不然会导致上面的不会熟哦!








5 评论:

joceline lyn said...

看来东马那儿真的很流行千层蛋糕也。。。。。。每次见你的分享,自然为自己打气了。很想动手做一次。嘻嘻嘻~

said...

是啊!可说过年必备吧!农历新年,圣诞节,丰收节和raya puasa,都会看到商场在卖,很是热闹~嘻嘻

我也给你打气加油,期待你的作品~
要做kek lapis还真要有勇气和时间,先从蒸法的开始学,会较容易^^

chin hwang said...

請問蛋糕蒸好可以馬上掀開鍋蓋嗎?還是需要等幾分鐘才掀蓋呢?另外,蛋糕取出後需要連模倒扣,然後等涼透才脫模嗎?

said...

迟到的分享。。。不好意思😊
可以马上打开锅盖,把水汽马上抹干。不需要马上倒扣,待完全凉后才倒扣出来即可。。。

Cheryl said...

如果用cream cheese spread 只需要145g吗?谢谢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