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ruary 2013

Kuih momo 莫莫饼



这道饼干,是我嫁来东马才认识的,它叫Kuih Momo,可它不是Kuih噢!是饼噢!
而且还是入口即化,甜滋滋的哪一种口感的饼!办年货时总会看到它的踪影!
问到东马的朋友,好像无人不晓得这高人气的摸摸饼,大家都说很好吃呢!!
曾经 ,这道饼我也曾尝试做!可就没一次成功的!口感不好!搞得我放弃了!
问了很多道地人,得到的答案都是~无需跟谱 !就粉加油捉捉搓搓就得啦 !?
还有另个重要步骤是 ~ 面粉是需要炒干,但也有朋友说不需要!该听哪个呢!
就来个实验吧^^ ~ 结婚了十年,今年终于做成功了耶!老的:就是这个味道!






材料
面粉200克,酥油/羊油Ghee100克 + -

外层糖衣:
葡萄糖/糖粉/奶粉   适量

烤箱预热上火150' 下火130'
做法:
1 先将面粉销微炒一下(待冷备用)
2 加入酥油,用手捉均匀,成一个软团即可
3 取一小团大概4-5克搓圆,排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
4 烤约15-20分钟,底部呈微微的金黄色,手触摸会点沾即可出炉
5 销微等一会,趁还有一点余温时,马上滚上糖粉或葡萄糖即可




晓分享与心得:
~配方里是没加糖的,甜味就是它的外衣,所以尽量滚满糖粉。
~如果喜欢吃甜的朋友,可在配方里添加糖粉噢!
~炒过的面粉和没炒的我都做过,我个人觉得都Ok啊!
~喜欢重奶香味的朋友,可用150克面粉+50克的奶粉。更香(很推荐)
~酥油的分量不要一次下完,保留一些,觉得面团很软就可停止加了,如果很干也可再加量
~火候要顾好,别烤焦了
~外层的糖衣也可用奶粉噢!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