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rch 2013

童年记忆——菜包


上个星期都在试做包子,而且还连续做它四天!疯狂 + 捉狂了。。。
为了只想做出隔天还一样软的包子!就尝试了几个不同的配方,累人啊!
而后又一直蒸不好,捏不好,个个蒸出的都带着皱脸皮或开大口的!真欺负人!
就这样,今天做不好,隔天再来,隔天做不好,后天再来,打起小强精神来!哈
所以啊!我家大D的早餐,带上学的点心,还有下午茶,都在哏包子!呵呵^^
可怕他们吃腻了,包入的馅料还是有换一换啦!不然没人帮忙消耗,我可就惨料!


终于。。。做到第四次时,总算看到那一点成果了!白滑滑包子就在我眼前,也没再皱脸了
还有点满意的是,冷却后没回蒸还是有软噢!我就不必烦恼大D带去学校包子变硬了!哈~
又听到老的赞说这次做的是最好吃(那前三次都很勉强吃咯)我可说开心到睡不着呢!
这次试了【啊芳老师的三杯面粉】的方子,个人很满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看咯!
还有要谢谢简易食谱分享了这很棒的帖子哦!做起包子,蛋糕或面包,轻松多了。真多谢^^
这包子我采用了Prima的特幼粉来制作,蛋白质含量为9.5%,成品很满意。




材料:
特幼粉/中粉 3杯(我大概量了有450克)
糖2大匙,速酵1 1/2 茶匙,水约1 1/4杯
沙拉油1大匙

1  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成光滑的面团即可。
2  放入盒里加盖, 静止发酵30分钟(手指压入不回弹)即完成基础发酵。
3  将面团搓成长条,分割45克左右为一团,滚圆,擀成外薄中厚,包入馅料即可。
4  静止10-15分钟二次发酵
5  烧一锅热水,排入包子,小火蒸10分钟左右,马上打开锅盖。


沙葛馅 (我随意炒的,合味就好^^)
一粒沙葛约500克,切细条备用
半条红萝卜,切细条备用
一小碗虾米,泡软,洗净,稍微剁碎备用
一小碗猪绞肉,加点粟粉很酱油捉匀
5粒小红葱,切片,一颗蒜头剁碎
调味料有~盐,胡椒粉,少许糖

少许油爆香葱蒜,虾米,绞肉,沙葛和萝卜,调味一下即可。
最好用中大火来炒沙葛噢!小火会导致沙葛越炒越出水,待会很难包。


*晓分享
~以上我是用白钢炒菜锅来蒸,所以跟老师分享的用蒸笼来蒸的做法不一样哦!
~不能太大火来蒸哦!包子会皱也会带黄。
~菜包我有包入1/4的水煮蛋





10 评论: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晓,
到过你家好多回了,只是没给过评论,
这包子应该好好吃,请吃一个好吗?
很欣赏你的“小强”精神,难怪你家的成品总是那么棒!
以后我会常来讨教,希望你多多指教哦! :)

Joceline Lor said...

很好的食谱。。。。。。我要这个。主要是不需白油。我喜欢这样简单的包子。看看今天有空吗,我会做这个。谢谢你的分享。太爱你了。嘻嘻嘻嘻。。。。。。

茄子 said...

你捏得很美丽,我很有兴趣,可是应该做不出美美的收口,怎办怎办。。我也是喜欢包子里有水煮蛋。嘻嘻。。。

said...

安迪漾~
欢迎你来^^
当然没问题啊!多做几个来等你~嘻嘻
大家一起交流




娘子~
我常将白油换用沙拉油,(因为吃多不好)嘻嘻^^
祝你成功~

said...

茄子~
多谢你的赞美,做包子,我还菜鸟一个!哈哈
如果我家男人们咬到包里没放蛋,脸会拉很长!!!
连续做的这几天,发觉到有把面团外擀薄点,会较好捏到位噢!
希望帮到你^^

Cass @ 揾到食 said...

哎呀,我就是一直捏到很难看呢,你做的真漂亮呢,太喜欢了 :)

said...

多捏几回就上手了~对你有信心啦!嘻嘻^^

Esther Lau said...

晓,我喜欢吃包子,可是花就捏得好丑。
你的包子捏的好美,好喜欢你的菜包,请我吃一个,好吗?

said...

当然没问题啊!Esther =))

Margaret said...

嗨晓您好,到处走走,看到你家的包子揑的好美,我也是爱包一族,多多向你学功夫,可以吗?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