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13

珍珠巧克力千层蛋糕


心动。所以行动。终于拥有自己所属的珍珠啦 ^ ^~

最终我受不了那粒粒珍珠的诱惑,说实在的我太喜欢那切面图了,看了大家的分享,很难不心动啦!
刚好我家的Weekend Husband回来,多个人可帮我带小D,趁他们午睡时间赶快蒸了这珍珠蛋糕~嘻嘻^^

有时候啊!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话说,这蛋糕已计划好让老的带回家给家婆还有小朋友品尝的,好不容易 “熬” 到隔天切蛋糕时,发现中间有一小部分没蒸透吧!蛋糕回温后有点黏湿!当下什么木都没了!!当然最后这蛋糕只好留着自己啃啦!真的是送不出去啊!!><|||

再来,这蛋糕我打到油水分离耶!最后只好硬着头皮将鸡蛋和面粉以交替加入的方式勉强打匀咯!不知是否我采用A蛋的关系呢?鸡蛋下太快呢?还是如朋友说的,可能我将牛油打过发呢??都得等我再做多一次,再来分享我的心得好了!打算想再尝试一次看看,祝我成功吧^^

说回口感和味道,我们一家都是巧克力kaki啦!不用说当然是好吃,老的和大D都很喜欢,唯独小D看到这黑漆漆的蛋糕,好像并没吸引到他哟!问他要吃吗?他就直摇头:不要!哈。。



食谱参考茄子家,谢谢分享^^

准备6寸方模底部抹油铺纸备用
材料:
A 牛油280克,细糖140克
B 蛋 7 颗
C 一大匙巧克力膏,好立克(horlick)70克,Kaya126克
D 低粉105克 + 1/2小匙发粉 + 黑可可粉10克 + Van Houten可可粉11克* (一起过筛)
E 手指饼干200克左右*
做法:
1 将A料打发,逐粒的加入鸡蛋打匀
2 加入C料拌匀
3 再加入备好的分类拌匀呈巧克力面糊
4 烧热一锅水,倒入80克拌好的面糊,排好手指饼干,间隔约半寸,蒸至熟。
5 重复以上的步骤至面糊蒸完为此。

晓笔录:
~我并没去算蒸的时间,只要蒸至表面不沾手就行了。
~蒸蛋糕得确保每一层已完全熟透方可到入另一层噢!不然会影响到上面的面糊不会熟噢!
~手指饼干的用量我只用到200克左右,好像我排入得不多哦!
~我私自加了可可粉和黑可可粉混合。


这就是我用的手指饼干,如果没记错,小时候我们好像叫 "香烟饼"耶!!
pasar malam就很容易找得到了噢!









10 评论: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你的好漂亮!!!
而且够多珍珠,发达咯!

said...

哈哈哈。。。你的也不赖呀^^
茄子用了400克,我用了200克,还以为会很少,
切片后看到还算满意~嘻嘻

Joceline Lor said...

美呆了。你好厉害哦。

看来,有空,我也要来研究一下了。哈哈哈哈哈哈 。。。。。。

said...

谢谢娘子,过奖了~
这个难度不高,对你而言不是问题,嘻嘻:)

mui mui said...

晓,
我好喜欢那点点珍珠的look!
像Jo说的美呆了。有空我也想cuba下。哈哈〜
mui

小雨伞 said...

原来这个星期的hot post是这个珍珠蛋糕!哈哈~ 好美~ 真的好美!!!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小珍珠真的比大珍珠来得美,好看极了!

今天有三家珍珠蛋糕吃,真爽,嘻嘻!

said...

小雨伞
那你也来凑热闹好了,哈哈:)

Eileen
大小珍珠都各有特色吧~^^

said...

mui
我就是对那珍珠look一见钟情咯!哈
cuba 看,蛋糕好吃呢:)

oakleyses said...

ugg boots, louis vuitton outlet, replica watches,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online, louis vuitton, uggs on sale, longchamp outlet, cheap oakley sunglasses, nike roshe, nike free run, louboutin pas cher, christian louboutin uk, nike air max, nike outlet, air max, prada handbags, longchamp outlet, longchamp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sac longchamp pas cher, louis vuitton, jordan shoes, tiffany and co, longchamp pas cher, oakley sunglasses,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oakley sunglasses, tory burch outlet, louis vuitton outlet, burberry pas cher, nike air max, ray ban sunglasses, jordan pas cher, ugg boots, nike free, polo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louis vuitton outlet, chanel handbags, tiffany jewelry, oakley sunglasses, replica watches, oakley sunglasses wholesale,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gucci handbags, christian louboutin, michael kors pas cher, ray ban sunglasses, kate spade outlet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