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14

蔓越莓香橙相思蛋糕


Halo。。。2014
终于。。。回到了这让我荒废的晓窝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五月份又即将到来啦!我还处在于潜水状态中耶!就是提不起劲来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搬来这里生活也5个月有了,就在这短暂的日子里,经历了家翁意外病逝,接着大D发生了点小意外,导致膝盖缝了整10针,而老娘我也跟着病倒了,心想着雨过就会出现彩虹吧!其实并没有!!意外连二接三的发生,就因为我的疏忽,小D不小心给热水烫伤了身体。。。我快崩溃了。。。一切尽在不言中!!身心都觉得累了!所以选择闭关去了。。。而后,托老哥的福,上个月回了一趟娘家放松一下下心情,我~充电回来啦\(^o^)/



虽说懒惰,没木!但为了家里的早餐和大小D的茶点有着落,烤箱还是有在运作,家里厨房依然常飘着新鲜出炉的面包香啦!就感觉身体太重了,浮不上来啊!当然,做到好吃的食谱还是有给记录下来,今后再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
看标题打着~香橙,就知道我也是来凑热闹的啦^^哈哈
看到这个月小拇指说好的主题是香橙,我就乐了,大爱香橙的我,看到大家分享的作品,都好爱好爱噢!早前看了 QiQi 分享了这香橙泥做的蛋糕,我就mark了下来。一开始是尝试烤了拜拜蛋糕的,怎知,它却失败了•﹏•‖。。。心想,不如烤个相思吧!又不小心给烤裂了,庆幸内在美是有啦(*^__^*) 嘻嘻……


香橙泥的做法取自~君之


香橙泥相思

材料:
A 粟油65克,香橙泥80克,鲜橙汁15克,蛋黄100克,全蛋1颗,盐1/4小匙
B 低粉75克(过筛)
C 蛋白200克,白醋数滴,细糖75克
D 蔓越莓30克(泡一泡热水,洗净,抹干,稍微切粒,备用)

做法:
7寸方模铺纸备用
烤箱预热上火200度,下火160度

1 将A料用电动搅拌器搅打至起小泡
2 加入粉,继续搅打至呈光滑面糊,用块布盖好(别吹到风)备用
3 蛋白打至8分发
4 分次加入蛋黄糊里混合均匀,再加入蔓越莓干轻拌均匀即可
5 倒入模内,轻敲震出空气
6 以蒸烤的方式,烤约10-15分钟稍上色,将上火降至150度,下火不变,烤约50分钟
7 出炉后马上撕下边纸,倒扣待凉即可

晓笔录:
这次的蛋白打至接近9分发了,应该是这原因,所以蛋糕烤裂了。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er favourites DIY.hosted by Ann @ anncoo journal

13 评论:

Joceline Lor said...

您好。你终于回来了。很高兴见到你。相信雨过天晴吧!没事的。你也要加油哦。
祝福你。

茄子 said...

原来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还好都撑过去了。
香橙泥,对我来说是很新鲜的玩意。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我曾经也面临陪老公跑医院的日子,好不容易出院了,又面对闪电击屋的考验,整间家的电器,无一侥幸,全坏完,自己再从楼梯间跌倒,扭伤脚。。。。 都是短期内接二连三的发生。。。。。。。。所以读了你的故事,我身感其受,那种对亲人的担忧,心痛,突如其来的吓到,恐慌,。。。。。我都明白。

不过娘子说的好,雨过天晴,甚至有彩虹。至少你的人生丰富了,经事长智,亦加成熟稳重。
让我抱抱,加油!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忘了,相思蛋糕组织细密,很棒!

Margaret said...

人生总会有起有落,美丽的彩虹迎向你而来,祝福你。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过去, 不好的随着大雨冲走了, 好运即到了!
笑笑! 看看你的蛋糕多美。。。

Victoria Bakes said...

收拾了心情,回来就好。。英语有这么一个说法 "no matter how good or bad the situation is, it will definitely change"... 我相信你接下来的几个月会越来越好!这么久没见。。。功夫还是宝刀未老哈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这个蛋糕就是一个美丽的开始。。。
过去的,走过了,就当人生阅历,相信明天会更好哦!
加油!

鲸鱼蓝蓝蓝 said...

嗯,一切都过去了,好事要来了:)

ann low said...

好织细密的蛋糕。谢谢你支持这个月的LTU - 香橙之月。

said...

谢谢大家^^我会加油滴。。。
所以我一直坚信雨过天晴,阳光总在风雨后吧!O(∩_∩)O
明天会更好

Rumbling Tummy said...

Ever since I failed my attempt I didn't have the courage to do it again but now seeing yours. I am tempted.

Esther Lau said...

嗨晓,一切雨过天晴了!欢迎归队!
有蔓越莓的蛋糕肯定好吃!:)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