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13

燕麦面条


很新鲜的尝试 =)
首次添加了燕麦来做面条,视乎拿捏得不好,做得并不是很成功,做好的面条经热水一烫,既然断裂了@@...我还在想着有几个可能性!水份下太多了?面团压过薄,太细了?还是燕麦的关系?将燕麦绞碎才使用?或采用燕麦粉好像更为合适吧?很多个问号。。。哈
虽说面条都断断的,但炒起来的口感还是有像往常做的手工面一样啦!大小D还是一样超喜爱的!我突然发觉这样的断面有个方便之处噢!它很合适如小D这年龄的小朋友吃对不!因为通常怕面条太长难下咽,食前都会稍微剪一剪面条嘛!像这碟就无需担心了,见小D扒得很开心,扒到一半还冒了句~Nice!在一旁的我偷笑了。。。呵呵。。。




材料:
即食燕麦50克 + 热水100克(拌匀,备用)
中筋粉200克,盐少许,水35+-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一起揉成均匀面团,休面20分钟,即可开始制作
2 分为两小团,再擀成片状
3 使用压面机来回压数次至呈现光滑状态即可
4 再选择要切细条或粗条即可
*水以少量添加,揉成粗团即可停止加入了,避免太湿很难操作会粘沾。照片上的稍微有湿。
*切记每要压面,就得撒点干粉,以免面团黏粘在机器上很难清理噢!


常做干捞或煮汤面,这次就换做炒面,好吃也!我们很喜欢~^^
就爆香蒜米,加入自己喜爱的配料和适量的调味即可了噢!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and mui mui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hosted by Vivian for Vivian Pang's Kitchen

10 评论: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刚起床,看到这。。。。啊呀!肚子饿得很,好想可以伸手进入,把你家的炒燕麦面条给拉出来,吃了! 呵。。。。。

said...

呵呵。。。早阿安迪:)
给你当早餐~嘻嘻

38隐形人 said...

我做了一次就没有再做

said...

噢。。。不好吃吗??
还是怕压面?后面清理工作的确不简单哟@_@

Victoria Bakes said...

哇。。。自制面条偶喜欢!!!你的杆面功夫真是一流

柠檬叶 said...

晓,你做的面条跟你的土司都好专业丫!很棒咧!
你用的是什么压面机呢?
我家用的是卖板面档口用的那种压面机,超市卖RM35那种。
做面条的牙口处生锈了都.唉!

Cass @ 揾到食 said...

我做过加了燕麦的面,真的很容易断哦

38隐形人 said...

嘻嘻
做不好
一直粘

Unknown said...

Me and hubby make noodles at home too. Adding some oatmeal sounds healthy.

Zoe said...

Hi Xiao,

I love your addition of oatmeal in your homemade noodles. Brilliant! :D

Zoe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