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13

黑糖吐司


年过了~ 大也D开学啦!也意味着他娘我又得开始忙碌做面包吐司的日子了。。。
停课一星期,我家大D的心情似乎还没收拾好!一直追着我问Chap Gog Mei在几时?
他还一心期待着说什么想约邻家小朋友来家里玩烟花,他爹要放红炮竹,很热闹!
小声点说!其实我也跟他一样,心还休息着过年啦!没舍心情像开炉!哈哈。。。
开学第一天给了他三块钱自己搞定!结果放学回来他:我花了两块钱买了两支冰棒
五十仙买了糖果!!当下听了,我觉得还是打起精神勤力点吧!准备吐司去好了!

拿到了陈国胜老师的台式经典面包食谱书快有两个月了吧!忙着过年,现在才开包
里面老师分享的面包我都好喜欢噢!早前回家有买了包黑糖回来,就先来尝试这道
黑糖面包,太赞了!很香很软绵,我个人很推荐噢!得意我做了两条12两!过瘾!






材料:
高粉500克
黑糖80克
盐10克
奶粉15克
速酵5克
全蛋50克
鲜奶100克
冰水200克
奶油50克

做法:
1 后油法,将面团搅打至宽展阶段(7分筋)
再加入奶油以慢速搅打至完全宽展阶段
2 基本发酵60分钟,中途30分钟,可将面团做翻面续发
3 分割为5个面团滚圆后休面约20分钟
4 杆卷两次入模,后发约60分钟至8分满
5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上火150度,下火190度烤约35分钟左右
出炉后重敲,放凉



晓记录:
~原食谱老师是做成黑胶唱片面包,采用8寸圆模,我改做吐司。
~黄糖和黑糖风味不一样哦!
~翻面动作是为了让面团发酵得更均匀,如果是少量制作如250克,这动作可省略。
~如果想用鲜奶代替水,得加量20克左右,视面团的吸水性。





能量早餐^^
涂点奶油用平底锅烤一下,再抹上自制的蓝莓果酱,满足啊!嘻嘻
谢谢好友的哥哥从台湾帮我带回来了这几本食谱书~感恩呢^^

3 评论:

Cass @ 揾到食 said...

我一直被黄糖啊,黑糖啊,brown sugar啊还有红糖啊搞到乱七八糟的,黑糖是不是全部黑碌碌的?好像有人也用它来做环保硣素那种?

Cass @ 揾到食 said...

对了,忘了说面包做的很美,我最喜欢这种会“暴头”的 :)

said...

我之前也是被搞得头大!哈
对了,就是做酵素那种,颜色较深,不像我们长买的黄糖颜色较浅,较幼,它里头会大小颗粒结一块,要用时需稍微捉散它。
我跑去那种老字号的杂货店才买到。
上回我回西马买到泰国进口的,包装上也写黄糖,brown sugar,老板说就是黑糖!我也被搞乱!所以现在认成品好~嘻嘻
我近来爱上山峰吐司^^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