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13

五福临门庆元宵

准备了这道五福临门,为年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团圆健康,事事顺利噢^^


第一道:龙虾水果沙拉
将龙虾煮熟取肉,切块,加入喜爱的水果,拌入美乃滋就是一道美味的5星级沙拉咯^^

将龙虾洗净,放入煮滚的水中,煮个大约5-10分钟(视虾的 大小)我的500克一只煮有6分钟
取肉,马上放入冷水中片刻。冷后切块备用。

这里我用了两小子的龙虾肉,一粒红苹果,半罐的罐头龙眼,少许罐头甜玉米粒
三大匙美乃滋,少许的黑葡萄干和半粒柠檬汁拌均匀,用包菜叶盛起即可摆盘。

**沙拉要冷吃才好吃,所以所有的材料可预先备好,放入冰箱冷藏,要吃是才取出排盘。
拌入的水果尽量选择较不会出水的,以免整盘成水沙拉噢!
如果有烤香的坚果,也可一起拌入享用,增加口感。

第二道:我姐的招牌炸鸡


准备5/6只鸡翅膀,洗净
用到的腌料有~南乳1/2块,一小段的姜(取汁和渣)1小匙麻油
1大匙炸鸡粉,一小匙粘米粉,一大匙粟粉和少许白酒腌制隔夜
热油锅,将鸡肉沾了太白粉再下锅,炸至呈金黄色即可捞起沥干油,即可排盘。

**怕辣,姜末可以省略不下,下汁就好。
沾米粉不易下太多,会硬噢!
鸡肉最后可以腌制隔夜,才入味。


第三道:杏仁鸡肉丸子

这食谱参考了~小小米桶
我用了1:1的 鸡胸肉:鲜虾肉


第四道:婆婆的春卷^^

这是婆婆每年的必备年菜噢!很好吃呢!
这道我已向她学起来了,有机会再将制作过程完整的记录在这里!嘻嘻

准备的材料有:
猪绞肉碎1公斤,鲜虾肉1/2公斤(剁粒备用),1小条马交鱼(取肉备用)
3-4朵香菇泡软,切粒备用,一小把青葱叶切粒备用
2-3条大红辣椒(去籽后,切丁备用),2大颗大葱(切丁备用)
15粒左右的马蹄(洗净,去皮,切粒备用)

调味料:2小匙盐,3小匙蘑菇精,2大匙的面粉,少许胡椒粉

两大片腐皮用湿布稍微抹清洁(轻抹就好,避免损破)剪小片三角形备用


 做法:
1 将所有备好的材料入个大盆里,加入调味料,捉均匀即可。
2 取一片备好的三角形腐皮,放上适量的馅在长处,左右两边的角折入,
再卷起成长条状备备用。依序将所有馅料包完。
3 煲一锅热水,排入卷好的春卷在盘上,中火蒸20分钟即可。
4 特凉后,沾上太白粉,煎至呈金黄色即可捞出,切片享用。

**做多的春卷可以分开打包冷冻起来哦!
马交鱼肉大小都不限制,有加入即可。
面粉的加入是不让肉尝起来很松散!可以增减。
可事先取点肉先蒸,如觉得很松散,可再加入少许粉。

第五道:橙汁排骨

食谱同样参考了~小小米桶
就做法我私自更改了一点耶!因为考虑到有小朋友吃,我用焖法,将其焖烂点噢!


Happy Chap Goh Meh^^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