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13

焦糖咖椰

我的焦糖咖椰来咯!。。。就如娘子说般 ——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好了!嘻嘻。。。
话说,早在Eileen家看到这焦糖咖椰,马上将食谱拍下后,就开始在寻找 “鸭蛋”!但都扑个空!!
后来鸡蛋贩老板娘答应说会交待家人从乡下带几粒上来卖给我,就这样一星期又过了。。。
直到再看见娘子做的咖椰,我的妈呀!不等什么鸭蛋了啦!太想吃了!就用鸡蛋好了!哈哈^^



说到焦糖咖椰,它有着我小时候和啊公的回忆哦!
记得那时,家附近有间海南咖啡店,每天早上,啊公都会骑着脚踏车去咖啡店喝茶,因为必须经过我们家,所以他都会停在屋外问说要带我们兄弟姐妹一起去,有时候没跟到,他在回家的路上,还会打包一些面包或包子停在屋外喊说东西挂在篱笆上,要我们出去拿!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啊公。。。每每和老姐一谈起焦糖咖椰,想到的就是小时候和啊公在那咖啡店喝茶的点滴,一杯热Milo,一片白Roti,一小块的牛油再配上焦糖咖椰,简单的早餐,却有满满的幸福滋味呢。。。


说到这家海南咖啡店买的焦糖咖椰,老板娘在煮着咖椰时有个秘诀哦!就是会在咖椰里加入老姜片(她的秘诀给我家老姐发现到,一直记到现在)哈哈哈。。。一跟老姐提到要煮焦糖咖椰,她就吩咐记得加姜片哦!所以这一次煮时我私自有加了两小片在里头,尝了口后,我微信给马六甲的老姐激动的说道,就是这个味道了!!有着我们小时候记忆中那海南咖椰的味道耶!真的好开心,真心谢谢Eileen娘子,还有Sonia的无私分享,感恩^^

食谱请参考EileenSonia
蓝花糕的食谱依然用了娘子家的按这里


当天煮了咖椰,就想到蓝花糕,事不宜迟,泡了糯米,隔天就搭着焦糖咖椰一起来品尝~嘻嘻^^



话说~自煮了这焦糖咖椰后,接下来的连续几天,我家都在烤吐司耶!哈哈哈。。。


5 评论: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我要一片蓝花糕,配上有姜片的kaya,
嘻。。。。。。。。homemade kaya 怎能错过?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焦糖kaya来到你家咯!
我两天前也煮了,然后就如你说的,拼命烤吐司,哈哈哈哈!

Esther Lau said...

我也是不久前做了两罐kaya,现在冰厨还有一罐。Homemade kaya 真得特香的!!!!

said...

安迪漾~
这道真的不能错过,太赞了说!!
我个人超甲意那姜味的~嘻嘻^^



是啊!Eileen,我终于拥有它了!!哈哈哈。。。

said...

Esther,还是你聪明!煮有两罐,呵呵…
我还真后悔煮少了呢!!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