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anuary 2013

百香果乳酪蛋糕






好忙好累的一星期啊!!
一号的生日蛋糕,今天才给它亮相!哈~
今年生日原想再来个全家人都爱的口味——巧克力蛋糕
谁知!就在生日前几天,家人给我寄来了一大箱的好料
里头就有着好大一包的百香果!是姐姐回家乡采回来的
听说是她家婆自家种的噢!因为大收获,给我寄了包来
看着那漂亮的百香果,就盘算着今年不如来点新意吧!百香果蛋糕好了^^



这一次选做了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的配方,我把它做成7寸圆模,再来组合
百香果乳酪夹馅就没跟着书上的方子了,就我惯用的方子,再加点百香果汁
我心目中的生日蛋糕啊!总觉得应该抹上鲜奶油后再做装饰,那才算完整的
偏偏在我们家,鲜奶油蛋糕不很欢迎,就除了巧克力口味!很怪吧!哈哈...
所以每年为家人准备的生日蛋糕,都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就很单调吧!



蛋糕就是上星期发的帖子~百香果海绵蛋糕
夹心馅:Cream Cheese300克,糖粉40克,无盐奶油50克,一粒百香果果汁
~将乳酪和糖粉搅打至松软,加入回温后的奶油,续打至呈幼滑状,
最后加入果汁,快速搅打呈滑顺的奶油状态即可。
再将两片蛋糕夹馅组合起来就行了。
因为很爱百香果,我有在中间夹馅里,加入了百香果籽~^^
还用了点烤香的杏仁片来遮丑!哈哈。。。有加分噢~


当天休假一天,难得不用做煮饭婆,孩子的爹请吃生日餐^^

  







今年多带了一位刚学会跑路的小朋友,还真不能慢慢享受我的大餐啊!
但我还是很开心的度过一个很温馨的生日啦!



1 评论:

mui mui said...

晓,
好幸福温馨的生日晚餐!
祝你迟迟迟来的生日快乐:)
mui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