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13

香橙果干牛油蛋糕


已记不起前一次做牛油蛋糕是几时的事情了@@...
我们家有位牛油蛋糕的粉丝——>就一家之主!这么多年以来,如果问起他想吃什么蛋糕,他都会答:Butter Cake也!所以,问了还是白问的!自从他出门公干以来,牛油蛋糕在我们家都没人提起说要吃,再来嫌它油腻,小朋友会咳嗽,我也较少做。就上个月学校有假期,带了大小D去跟他们老爸小聚外,特烤了这牛油蛋糕带去给他尝尝,都说是粉丝咯!当然是猛夸好吃了,我也不必怕没人帮忙消耗掉!乐啊^^~呵呵。。。最后,这蛋糕有2/3都是他啃下的噢!见到大小D也尝了不少,看来这两兄弟的口味跟他们老爸还蛮相近的。



我个人很喜好有添加鲜奶或果汁来制作的牛油蛋糕,总觉得这样尝起来就不会过干,要猛灌水的!
一早就已盘算好想做干果牛油蛋糕,翻了好几本食谱,就是没心头好。最后朋友给我推荐了这款,说蛋糕组织很棒噢!果然,没失望,很喜欢,又一个成了我收藏的食谱之一了~嘻嘻^^



材料:
牛油250克,幼糖200克,鸡蛋4粒,鲜橙汁100ml,橙皮削1粒
低筋面粉250克,杏仁粉30克,双发粉1/2小匙(一起过筛)
黑加仑子干 2 大匙
奇异果干3 片,切丁备用
草莓干 5 粒,切丁备用
杏桃干 3 片,切丁备用
蔓越莓干 1 大匙,加入一点热水泡一泡洗净,切丁备用
1/2大匙低筋面粉加入所有干果内混合均匀(这样处理过,可以防止干果在烘烤过程垫底)

做法:
9寸方模,抹油,铺纸备用
烤箱预热上下火160度

1 牛油与糖一起打至浅及松发
2 分次加入鸡蛋(每加一粒蛋需确保已完全搅拌均匀,方可加第二粒)
3 交替加入粉类和橙汁拌匀
4 加入橙皮削,和干果混合拌匀,倒入模内
5 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约1个小时左右,用竹签插入。如果没沾上面糊,就已熟透了。

晓笔录:
~原方子是采用250克的自发面粉,250克的糖来制作的。
~我用了双发粉来取代发粉。
~干果是我私自添加的,可以省略。
~鸡蛋不能下的太快,会很容易打至油水分离
~牛油拿出回温15-20分钟就可打了,无需太软






2 评论:

Jessie-CookingMoments said...

爱心蛋糕,老公吃了後肯定是甜上加甜,哈哈哈!看了你的蛋糕後,我也很想念起以前小时候吃过的奶油蛋糕!

said...

哈哈。。。
牛油蛋糕确实是每个人童年的好滋味吧!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