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3

椰糖椰丝面包~隔夜中种


这椰丝馅面包应该存有很多朋友们童年回忆里的味道吧!
如果说牛油糖面包是我们小时候最常吃的,那这椰丝馅的可说是居第二了,餐桌上总有它的踪影。而且它还是我家老妈的最爱首选面包噢!直到现在,她口味还是没变,还是依然那么的喜爱这味。就连我们姐妹三人也很钟情这款面包,或许也可说,凡是用了椰糖做的糕点,料理都会喜爱吧!嘻嘻 >.<







马六甲椰糖椰丝馅
材料:
新鲜椰丝一粒,马六甲椰糖一粒切小块,*白糖60克
数叶班兰叶打结备用,水125克

做法:
1 糖,椰糖,水和班兰叶一起煮滚,至椰糖融化
2 过筛在另一锅内,班兰叶也加入,倒入椰丝,拌炒至干即可。

*甜度请自行调整。



隔夜中种面团
食谱取自吴景发老师
材料:高筋面粉100克,清水60克,速酵母1/4小匙

做法:
将酵母预先和20克的水合匀,再加入剩余的所有材料一起揉拌成团。
盖好在室温发酵30种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夜后即可使用,或冷藏至48小时,如果发现有黑点,就不能再使用了。

*建议包好保鲜膜后,再收入封密的盒子里。以免面团发酵时撑爆了。通常我都放入密盒里,盖上保鲜膜,再盖好盖子。下图是冷藏24小时后。


材料:
A 高粉200克,低粉50克,奶粉10克,糖30克,盐1/2小匙,速酵3克
B 隔夜中种面团50克,冷蛋1粒,冷水90克
C 牛油45克
D 数叶班兰叶,洗净抹干,剪成大约1cm宽的长条,备用

做法:
烤箱预热上火180度,下火190度
1 A料混合均匀,加入B料搅拌成光滑的面团
2 加入牛油,慢速搅拌至完全吸收,再用中速搅拌成宽展阶段即可
3 进行基本发酵50分钟
4 分割面团60克左右,滚圆休面15分钟
5 包入椰丝,收口朝上,捆上班兰叶打个结,留些空间待后发
6 盖好,后发50分钟,扫上蛋液,烤约15分钟左右即可。

*这里班兰叶我系的不理想,因再多留一些空间的,所以烤好的面包都变形了啦@@|||。。。
所以别犯跟我一样的错误咯^^
*面包扫面,我取出了配方里的一大匙蛋液再加点鲜奶就可以用咯!



最后这变形面包我将它取名为~88面包了!有像8吧!HUAT啊!!哈哈。。。^^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ele Thumbs up september~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lyn @ butter,flour and me  organized by Zoe @ bake for happy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7 评论: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清早吃个huat面包,今天一定好运连连!

Zoe said...

Hi Xiao,

You must be feeling "huat" eating your soft and fluffy bread... Nice!!!

Zoe

May Law said...

香喷喷的面包, 来个午茶吧!

Victoria bakes said...

Cute cute cute cute cute

joceline lyn said...

我闻到了香气 。。。。。。 很香,很浓。嘻嘻嘻 ~ 喜欢这个哦。

mui mui said...

hi晓,
黑糖椰丝肯定很香很好吃!
mui

38隐形人 said...

发到肥肥的 很喜欢嗫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