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12

李子天然酵母~起种+喂养

培养好了天然酵母菌,接下来,就是需要起种,再喂养咯^^
还记得刚开始学习培养天然酵母时,起种后都用水来喂养,
后来在脸书,有朋友加我进入《天然酵母寻乐园》的组群里
跟着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学习,多了一个可以学习的空间^^

看到朋友分享说,不必用水来喂养,就取酵母液喂养,更棒
之后我都取酵母液来喂养,味道会更香水果味,个人很喜欢

以下来做个笔录^^


第一天起种~以(1:1)的比例
(酵母液:高筋面粉)拌均匀,我用了30克液+30克粉
上图为12小时后的状态。


第二天喂养~同样以(1:1)的比例(采用中筋面粉喂养)
加入15克粉+15克液+一小匙黄糖或蜂蜜
上图为喂养4小时后的状态(已涨大至昨天起种的高度)
送入冰箱冷藏至隔天


第三天~重复喂养粉和液
上图为喂养4小时后的状态,冷藏。
(廷续喂养,会看到酵母越养越活跃,气泡也很多了)


第四天~喂养后的2-3小时,会涨2-3倍,这时候就所谓的黄金期
就可取出做面包去啦^^






3 评论:

Margaret said...

晓,曾经打了敗仗,不敢做了,看了你的解说又很像很容易,不知道那把火燃烧的起吗,嘻嘻!

Anonymous said...

Can add me into the this natural yeast group in fb? My user name is Bibi Tee. Tq

Pool Installation Lewisville said...

Great blog, thanks for posting

Post a Comment

我家大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我家小D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